嫁進這個家有幾年了

最讓我感到挫折的就算是"溝通"了吧

並不是婆家的人不好溝通

而是....我說的他們都聽不太懂

 

從小就習慣說國語的我

嫁入了以台語為交談語言的家庭

原本以為一樣是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兩個人

在語言方面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

事實證明我錯了

而且錯的離譜

也因為彼此在語言上的溝通不良

導致每次回婆家我都不怎麼愛說話

也因此讓長輩們覺得我很難搞

 

這段時間老公一直扮演著我的翻譯官

而我也努力的學習台語

希望可以彌補這語言上的不良

 

說實在的我的台語說不好

不代表我聽不懂

有時真的很想和長輩們說

"要不你們也學一下國語吧"

人家不都說活到老學到老嘛

 

哈~~哈~~

我想這句話這一輩子只能在內心納喊

永遠沒有說出來的一天吧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1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